【真剑蓝红】千纸鹤飞向了远方

关于TV结局以后,真剑蓝红的感情问题

是双向暗恋但全都没有意识到的两个人(殿下意识到了,但他不知道原来流之介也喜欢他,流之介则是全都没有注意到)

来自@代购删重(chong) 的点梗

  ——

  1.

  池波流之介在镜子面前将脸上的妆容细细擦去,然后拿起一旁的水就喝了好几口。

  池波流之介的父亲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倍感欣慰:“真不错啊,现在的你比以前的你更加优秀了。”

  “那是当然的,因为我在不断地进行修炼啊!”

  “嗯,不愧是我的儿子。”

  

  2.

  池波流之介清理着观众离开以后的表演现场,抬头一看,此时的景色已是黄昏时刻的景色了。

  距离他任务结束后离开志叶本家已经过去了五个月。

  

  五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可这期间足以发生不少的事情,比如说,分别会让思念变得强烈起来。

  池波流之介时不时总会怀念一下在志叶本家时的生活,而在脑海里出现的人影,更多的则是现志叶第十九代当家——志叶丈瑠。

  确实是很思念了,池波流之介很想知道现在的志叶殿下在干什么。他猜测,可能是在修炼,可能是正在休息,也可能是正准备要吃晚饭。但不管是什么事情,他现在确实见不到志叶殿下。

  

  “你想去看殿下?”池波流之介的心思没能够瞒得住他的父亲。

  池波流之介挠了挠头发,点了点头。

  “那就去吧,这里还有我呢。”

  

  池波流之介很感激他的父亲,于是他整理了一下,就向着志叶本家出发,去见已经许久不见的志叶殿下。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池波流之介并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真的非常想要见殿下,想待在殿下身边,如果长时间见不到的话,思念就会不断增加。

  这可能有点违背他以前的愿望,毕竟他一开始想要的是继承家业,但守护殿下应该也是家业,因为这是历代传下来的他们作为家臣所必须要去做的事情。

  今天的天气很好,太阳不是很晒,也还有风,在这样的天气里和殿下再次见面,心情就会变得更好——但是池波流之介并不介意天气,就算是雨天,再见到殿下的时候他也会觉得高兴。

  

  日下部彦马老爷子早已侯在门口等着池波流之介,至于殿下?殿下自然不会亲自过来迎接他,但殿下早已在屋里等着他的到来。

  

  3.

  “怎么突然想要来找我了?”在见到池波流之介的时候,志叶殿下这样问。

  池波流之介端端正正地跪坐在下面,微微低着头去看坐在家主位上的殿下:“因为,想要见殿下了。”

  “这是什么理由?”

  “或许有点奇怪,不过我真的想见殿下!”池波流之介抬头,真挚的眼神望向志叶殿下。

  志叶殿下顿了顿,目光偏移:“这样的话……可真容易让人误会。”

  “什么?”池波流之介露出不解的神情。

  “没什么。”志叶殿下神情恢复正常,像是刚才他什么都没有说过一样,“你来的也很是时候,老爷子刚才买了西瓜,你要一起吃吗?”

  

  西瓜被细心地切成了小瓣,池波流之介拿起来的时候,马上就知道这西瓜是冰镇过的。

  “以前,我们大家也一起吃过西瓜呢。”池波流之介回想起了那年的夏天。

  “嗯。”志叶丈瑠小口地咬着西瓜,看起来很有一种端庄的气质。

  嗯,不愧是殿下。

  

  池波流之介看向志叶丈瑠,想起那年的那个时候,在四位真剑者被召集的时候,他们都还没见过殿下,以至于出了那样的乌龙。

  一开始对于殿下的印象确实不是很好,但后来改观了许多,直到心甘情愿地不是因为家臣使命而将生命交于这位志叶殿下,再到现在……

  池波流之介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变得贪婪了,甚至连自己在贪婪什么也不知道,只是觉得,想见殿下,很想见殿下,而已。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注意到池波流之介一直在看着自己的殿下抬起手擦了一下自己的嘴角,但是发现什么都没有,不禁感到疑惑。

  池波流之介很快回过神来,迅速低头道歉:“对不起殿下!我不该这么失礼的!”

  “啊……没必要这样,现在就当我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只是朋友,而不是上下属吧,这里只有我们。”志叶丈瑠平视着池波流之介,眼神柔和,也略显无奈。

  “朋友吗?”

  “嗯,现在也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而且我们之间的关系,现在看来应该更像……朋友,而不是上下属不是吗?”

  不知道是哪个词引起了池波流之介的不悦,在池波流之介心里漾起些酸楚的涟漪,可他表面上还是没有表现出来,反而很开心地笑着。

  “是吗?这样,真是太荣幸了殿下!”

  像是不知道应该让池波流之介怎么称呼作为朋友的自己,志叶丈瑠也没有要让池波流之介换一个称呼,而是和池波流之介开始平静地回忆着过去,回忆着真剑者一步步走来的经历。

  

  “作为家臣来说,你毫无疑问是一个很称职的家臣。”最后,志叶丈瑠评价道。

  池波流之介则是有些诧异:“我还以为殿下会说我过于守旧,毕竟那个时候我就是在犹豫着这样的事情,明明……明明早就应该意识到自己真正的想法才对啊。”

  那个时候是什么时候,不用明说都已经知道了。

  志叶丈瑠倒是毫不在意:“你不用自责的,那个时候你的做法也是正确的。只不过,让我没想到的是,你们竟然会……”

  “因为!殿下很重要!非常重要!是我真正想要侍奉的主公啊!我已经将我的生命交于您了,从此绝对不会后悔,也不会再犹豫任何跟您有关的事情!”

  志叶丈瑠抬手示意池波流之介不要过于激动,池波流之介才注意到自己方才有些失礼了,赶紧又重新坐好了。

  “我很高兴,在那个时候你们都来了。”

  志叶丈瑠转身,看向了天空。屋檐下有风吹来,带来一片凉意,令燥人的午后稍微平静了一下。

  “流之介,你会折千纸鹤吗?”志叶丈瑠突然问。

  “哎?”

  志叶丈瑠缓缓将故事道来:“小时候,父亲还在的时候,曾经教我折过千纸鹤。但是我已经很久没有折过了,因为后来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导致我都没有像现在这样悠闲的时间了。”

  池波流之介忙点了点头:“是!那殿下是想要……?”

  “折千纸鹤吧,虽然我也不知道我还能不能记得步骤,要试试看吗?”

  “好!”对于志叶丈瑠来说,千纸鹤可能有着更特别的意义,那么,只要是这样,池波流之介就会非常乐意参与。不,事实上,只要是与殿下有关的事情,他就会特别乐意参与!

  志叶丈瑠唤来黑子,让黑子去将折千纸鹤的纸准备一下,然后又让流之介快点把西瓜吃完。

  “啊?”

  志叶殿下笑道:“总不能浪费吧?”

  “我只是惊讶,现在就需要吃完吗?”

  “嗯,因为我想吃,老爷子平常时都不允许我吃那么多的,今天可是特例。”说着,志叶丈瑠就又拿起了一片西瓜。

  “好!”池波流之介点头,也拿起了一片西瓜。

  在黑子将纸张找回来的时候,西瓜已经只剩下两片了,不过两个人都不想再吃了,于是黑子又将剩下的西瓜都收了起来,将纸张放到两个人的中间,取代了西瓜的位置。

  “真可惜啊。”看着被端走的西瓜,志叶丈瑠一脸惋惜。

  池波流之介忍不住笑出声:“没想到殿下还有这一面。”

  “那是当然的。”志叶丈瑠又重新坐好,将一只四方形的红色纸片拿起来,“这可是只有在朋友面前才会暴露的一面,家臣是看不到的。”

  池波流之介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又猛烈地跳了一下,这种再次袭来的奇妙感觉令池波流之介十分在意,可是他又无法得知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

  “在发呆吗?”志叶丈瑠将分神的池波流之介叫回来,“要折千纸鹤了。”

  “哦!哦!是!”

  志叶丈瑠皱眉:“你这样很奇怪啊,流之介。”

  池波流之介赶紧摇头否定:“没有,我只是在想一些奇怪的事情。”

  “什么奇怪的事情?”

  “没什么,啊!殿下,风要将纸吹走了!”

  最后,为了让纸片不被吹得到处都是,只能又回到了屋内。所幸,屋内也带着凉爽的温度,并不是那么热的。

  志叶丈瑠觉得可惜,毕竟他还是想要在那个地方折千纸鹤的,但今天的风确实有点多了,更何况太阳也逐渐靠近了过来,这种时候自然还是回到屋内比较好。

  

  池波流之介拿起了一张蓝色的卡纸,看向志叶丈瑠。

  “跟着我做就好了。”志叶丈瑠说完就低头摆弄着手里的红色卡纸,专心致志的样子又让池波流之介有些目不转睛了。

  忽的,志叶丈瑠又抬起头看向池波流之介,把池波流之介给吓了一跳。

  “怎么了殿下?”

  志叶丈瑠露出些为难的表情:“我好像真的忘了应该怎么折了。”

  池波流之介也显得有些为难了,抬手抓着自己后脑勺的头发:“我之前没有折过,不知道该怎么折。”

  志叶丈瑠叹了口气:“老爷子现在正在处理这个月的账务,也没时间过来帮我们。”

  “那该怎么办啊殿下?”

  “只能一步步尝试了,说不定试着试着我就能够想起来了。”志叶丈瑠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抬手的时候连动作都有点缓慢,好像是在小心翼翼地避着什么。

  这些小动作池波流之介早就注意到了,也一直在推测着发生了什么事,不过殿下不说的话他也不会主动去问。而且,如果真的有事的话,他也有机会能够知道的。

  

  在将红色卡纸折腾得已经不复之前的风采以后,志叶丈瑠总算是把所有的步骤都给想起来了。

  “这只千纸鹤看起来可不太好看。”志叶丈瑠拿着那只用皱巴巴的纸张折出来的千纸鹤。

  池波流之介从志叶丈瑠手中接过它:“不,在我看来 它非常好看!因为,这是殿下经过很多尝试才折出来的,里面也蕴含着殿下的努力,承载了我们的记忆!”

  志叶丈瑠的眼神上下打量着池波流之介,引得池波流之介疑惑地看向他。

  志叶丈瑠咳嗽了一声,转移了视线:“我还不知道,原来你会说出这样的话。”

  池波流之介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不由得有些不好意思:“哈哈,不过,这可是事实啊殿下!那我们来折下一只吧,我已经非常想要自己折一只千纸鹤了!”

  志叶丈瑠点着头,将刚刚从池波流之介手里拿回来的千纸鹤放好,然后又拿起了新的纸张,带着池波流之介折起一只新的千纸鹤。

  “先这样,再那样……”

  志叶丈瑠真的非常有耐心,在教了好几遍池波流之介怎么折以后,池波流之介也不再只是看着志叶丈瑠,而是自己也尝试着折出了千纸鹤的步骤。

  “等等,你的步骤错了。”

  志叶丈瑠马上伸手拦住了池波流之介的动作,然后双手并用地带着池波流之介的手将步骤纠正,做完了也将手松开,看着池波流之介继续下一步。

  “殿下真的好细心!”池波流之介说着,望向志叶丈瑠的眼里又带了崇敬的目光。

  志叶丈瑠生硬地转移着视线,然后又指责池波流之介不专心,池波流之介赶紧继续着千纸鹤的下一个步骤,结果因为用力不当把纸给撕破了。

  “啊……”池波流之介拿着一分为二的千纸鹤,不知所措地看着志叶丈瑠。

  志叶殿下无奈地叹了口气:“不用这么看着我,如果撕破了,就再换一张吧。还有,折千纸鹤不需要用那么多力,这又不是在修炼。”

  “是!”然后池波流之介将撕破的未完成的千纸鹤放回托盘上,又拿起了新的卡纸来折千纸鹤。

  

  池波流之介说不上非常细心,但也不是那种粗心大意的人,有时候,有些事情,别人注意不到的事情,池波流之介是能够注意到的。尤其是,当这个细节重复多次出现的时候,池波流之介就无法再忽视了。

  他其实想要等到那个能知道原因的时机,可是在志叶丈瑠多次看起来很小心翼翼的动作之后,池波流之介就觉得,自己必须主动问了。

  “殿下,你怎么了?”

  志叶丈瑠停下动作,疑惑地“啊”了一声,然后像无事人一样说着“没事啊”,实际上眼神看天看地就是不看池波流之介。

  池波流之介脸色黑了黑:“殿下,还请你说实话。”

  志叶丈瑠则无视池波流之介的提问,手上又开始继续折起千纸鹤来:“你还没折完过一个千纸鹤,就差一点了,你还是快点折完吧。”

  池波流之介双手放到了大腿上:“如果我折完了,殿下就会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

  “流之介,那只不过是你想太多了,事实上我什么事都没有。”

  “我不信的,殿下。”

  志叶丈瑠是一个习惯于“撒谎”的人,池波流之介非常清楚这一点,如果有什么关于他自己的事情,志叶丈瑠要么就轻描淡写,要么就直接不告诉他们任何事,十分地擅长“撒谎”。现在看到志叶丈瑠避开他眼神的样子,池波流之介就知道殿下肯定是有事情瞒着他的。

  志叶丈瑠又折完了一只千纸鹤,片刻后,他抬头和池波流之介对视,他并没有心虚地移开视线,而是非常平静地和池波流之介对视。

  “我没事。”志叶丈瑠再次重复。

  “我不信。”池波流之介也再次重复。

  最终,志叶丈瑠还是败下阵来:“受了点伤而已,不是什么大事。”

  “殿下受伤了吗?”池波流之介的语气迅速转为急切的关心,“是不是很严重?殿下说的不是什么大事,我一点也不相信,如果不是什么大事的话,为什么殿下的动作一直都很小心翼翼的样子?”

  “……”志叶丈瑠目光游移,就是不看池波流之介的眼神。

  

  后来,在池波流之介的强烈要求下,到了志叶丈瑠下一次上药的时间,就由池波流之介来亲自向志叶丈瑠上药。于是折千纸鹤的进程又往后延了,池波流之介请求让志叶丈瑠去好好休息,不要再大幅度活动了。志叶丈瑠是满脸复杂的情绪,可到底是无法拒绝池波流之介的请求,乖乖的回去躺到了铺好的床上。

  等到了上药的时候,池波流之介总算是看到了志叶丈瑠的伤口,一道痕迹从左胸延伸到了右腰侧,看起来有些触目惊心。

  “也不是很重,没伤到多少。”

  池波流之介皱眉:“殿下是怎么受的伤,那些外道众应该是没有办法伤到殿下的吧?”

  “嗯,所以是意外。”但志叶丈瑠并不愿意再解释更多。

  池波流之介接过黑子手里递过来的伤药,开始为志叶丈瑠换药。

  “会痛吗殿下?”

  “不会。”伤口虽然看起来很触目惊心的样子,但是仔细看就会发现,确实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伤口,只不过如果双手活动,就会牵扯这个伤口,变得有些束手而已。

  “那么……最近就由我帮殿下对付外道众吧!”

  志叶丈瑠沉默了会儿,看着池波流之介的眼睛问道:“为什么呢,流之介?”

  池波流之介不知道志叶丈瑠问的是什么,不过如果问的是为什么要帮他对付外道众的话:“因为,我是殿下的家臣啊。”

  “不,我想问你的不是这个。”

  “不是……这个?”池波流之介露出不解的眼神。

  “想想吧,流之介,你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回来找我?至于帮我对付外道众的事情,可以,就交给你了。”

  池波流之介还是想不明白殿下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殿下既然同意了,那他自然也很高兴可以再次作为真剑蓝而战斗,而且,这一次他战斗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殿下啊。

  那么,殿下问的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早就已经说过了,来见殿下的原因,是因为很想殿下,于是就回来了啊,有什么问题吗?

  即使池波流之介现在还想不清楚,但他也知道他自己现在真正的想法是什么,他不想让殿下再独自一个人忍受痛楚,他不想让殿下再独自一个人承担一切,他不想让殿下再独自一个人强撑然后伤得更重……

  “殿下。”

  想明白以后,池波流之介再次开口。

  “虽然我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但是!我知道!我现在就是想陪着殿下,就是想要为殿下贡献我的力量!请殿下,无论如何也一定不要再隐瞒了,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告诉我,我也已经成长,我也已经可以为殿下分担了!”

  志叶丈瑠沉默地看了池波流之介好久,然后才将话给说了出来,可是那声音里带着一丝颤抖:“过分,实在是太过分了……”

  “啊?”池波流之介还是听不懂。

  “你这些话,听起来可不太像单纯的一个家臣所说出来的话。”

  池波流之介迅速认错:“殿下!我真的绝对没有想要篡位的意思!我……我是真的想要殿下能够轻松一点,能够开心一点,我,我只是……!”

  “可以了,流之介。”志叶丈瑠叹息,“有一些事情,既然你还是不能明白,那我也就不直接说出来了,或许……这都是我一个人的自作多情……吧?大概。”

  志叶丈瑠侧头,不再看向池波流之介。

  

  不……不!好像有什么就要呼之欲出,可是池波流之介始终无法感悟那种感觉,他似乎看得到,但是又好像看不到,宛如迷雾之地中只可见三米距离。

  

  “继续折完千纸鹤吧,我的伤口已经上完药了。”

  “好。”

  红色的,蓝色的,一只只千纸鹤逐渐出现在地板上。

  它们展开着它们的翅膀,虽然并没有飞起来,但也已像是在天空中翱翔了一样。

  

  志叶丈瑠拿起一只千纸鹤,站在屋檐下,手轻轻一抬,再往前一掷,一只红色的千纸鹤便飞了出去。

  池波流之介看了志叶丈瑠的动作以后,也有样学样地将蓝色的千纸鹤掷出去,可是蓝色的千纸鹤并没有飞出去,而是飞了一两厘米以后就落到了地上,摔在走廊外的地面上。

  “为什么飞不起来?”池波流之介很疑惑。

  志叶丈瑠又掷出了一只千纸鹤,看到有些垂头丧气的池波流之介,也只是无奈地笑了笑,他很期待,想知道池波流之介能不能自己想到办法让千纸鹤飞起来。

  

  又一只蓝色的千纸鹤落在了地面上,池波流之介盯着那只千纸鹤,好像突然之间就领悟到了什么东西,定定地盯着它看。

  就好像是我对殿下的感情,我不敢坦白,因为我怕无法成功。

  因为不敢用力,所以千纸鹤也飞不出去,只能落到地面上,沾染了灰尘。

  

  “我想,我明白了,殿下。”

  池波流之介说。

  “你明白什么了?”

  志叶丈瑠接住了被火文字之力牵引回来的红色千纸鹤。

  “我想,我想见殿下的原因,是因为……”

  “殿下,我喜欢你!我肯定是,喜欢你!”

  志叶丈瑠愣住,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看着忐忑不安但眼神很坚定的池波流之介,无奈地叹了口气。

  “唉,我想,没有人是像你这样告白的了。”

  “殿下!”池波流之介又喊了一声,“殿下,你看好了,这一次我的千纸鹤一定可以飞出去!”

  池波流之介拿起了最后一只蓝色的千纸鹤,向天空的方向掷出那只千纸鹤。

  蓝色的千纸鹤成功地飞向了天空,池波流之介露出高兴的笑容。

  “殿下,答应了吗?”

  “你说呢?”

  池波流之介顿时不知所措起来,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慌张,手也不知道该放在哪里了,脚步也乱起来了,像一个单纯的纯情男孩。

  “殿下,我……我……”

  志叶丈瑠向他伸出手,然后……所有的语言就止于一个吻当中,炎热的天气也没有两个相触的人的热烈的心热。

评论 ( 14 )
热度 ( 230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lus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