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葛叶纮汰生贺活动】【D1 18:00】我来自未来

我跨越时间而来,拯救失落的神明

蕉橙

  ——

  因维斯神是一个邪恶的神明,因为祂将这整个世界吞噬占领,使人们不得不过着躲避inves的生活,甚至在茂密且高大的森林里,还有着魅惑他们的果实——人们身边处处充满着危险。

  

  驱纹戒斗蹲在一簇草丛去,这草丛有点奇怪,上面爬着一些绿色的散发着微弱光芒的藤蔓,藤蔓上面还长着红色的果实。

  “戒……戒斗,离那个,那些果实远一点。”周围有一个年轻的村民,躲在驱纹戒斗身后不远处,惊恐地看着那些果实。

  驱纹戒斗看了他一眼,然后起身走向他:“这就是因维斯神占领这个世界后,降下的神罚?”

  “对,对。”村民点头,“那些果实会魅惑你去吞下它,一旦你经受不住诱惑吃了它,你就会变成怪物inves!有很多小孩子,还没有长大就……”一说到后面,村民就忍不住落泪,他都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少个孩子可以平安长大,这些藤蔓总是出现在不经意的地方,如果不及时销毁,就会有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子吃下那些果实!

  驱纹戒斗点头,手一辉,火把就落到了那些藤蔓上面。火一碰到那些藤蔓,很快就烧了起来,然后把这个草丛都烧成灰。

  “火可以消灭这些东西,真是太好了!”村民松了口气。

  

  走在村落里,驱纹戒斗看不到在外面奔走嬉戏的孩子,那些孩子都被困在了房子里面,如果岁数不够就不能被放出来。可是,意志力强不强大,跟年龄有什么必要关系吗?驱纹戒斗不知道,并且他也并不想去想这个方法到底有没有用,有多少用。

  “年轻人,请问,你来我们村落是有什么事情吗?”村长接见了驱纹戒斗。

  驱纹戒斗:“我是个……勇者,我喜欢挑战强者,所以我来到了这里。没错,我想挑战因维斯神。”

  村长震惊极了:“真的?”

  村长低了低头,然后又抬起头来看驱纹戒斗,然后就走来走去走来走去的,最后,他又停了下来,看向驱纹戒斗。

  “我们这里有一个预言,说总有一天,会有一个勇者来到这里,帮我们打败因维斯神。因维斯神无比强大,也只有这个勇者才可以打败他!是你吗,年轻人?”

  “我相信,是我。”驱纹戒斗自信地笑着,真的就好像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他,哪怕是那个恐怖的因维斯神。

  “太好了!”村长如释重负地笑了出来,四周听到的村民也喜极而泣。

  他们热情而隆重地招待了驱纹戒斗,并且自愿为驱纹戒斗准备能够打败因维斯神的武器。

  “不需要什么武器。”但是驱纹戒斗说,“你们只需要给我准备一下食物和水就够了。”

  村民很惊讶,但是没有多说什么,因为他们打败不了因维斯神,所以他们不会去置喙那个预言中的勇者,他们已经等这个勇者等了很久了。他们想,驱纹戒斗肯定是有什么强大的手段,比如说他拥有和因维斯神一样强大的力量,所以才能和因维斯神抗衡,因此也就不需要什么武器了。对于强者来说,武器有时候是如虎添翼,但有时候也是画蛇添足。

  驱纹戒斗休息了两天,就在村民们期盼的眼神中离开了村落,向着因维斯神的所在而去。

  

  神爱世人

  

  驱纹戒斗想着这四个字,但是这里的人并不相信“神爱世人”,他们甚至觉得祂不配为神,却又不敢去反抗,因为他们觉得他们一旦反抗,就会受到更多的报复。

  驱纹戒斗在偌大的海姆冥界森林里迷路了,他找不到方向,只能漫无目的地走着。很奇怪的是,路上他并没有遇到村民口中的inves,那些魅惑的果实在他眼里也像是不存在一样。并且,他真的太淡定了,没有紧张也没有慌乱,即使找不到路了也不会慌张,而是不断地探索者每一条路。

  渐渐的,森林里起了雾,驱纹戒斗也看到了一条小溪,这是他之前没遇到过的,于是他顺着小溪开始往上流走。

  雾越来越浓,但驱纹戒斗还是隐隐约约看到了一间木屋。有木屋肯定就有人,但是有什么人会住在这种地方呢?驱纹戒斗停下脚步,看了看四周,一看才发现他已经快要走出森林了,那间小木屋就在森林范围之外。

  好像是在森林外围之外。

  驱纹戒斗没有犹豫多久,直接就向那间小木屋走去,果然就在小木屋外面看到了一个正在打水的人。走出森林,雾也淡了,阳光照射在溪水之上,波光粼粼,却映得那个在溪边打水的人多了一份与世隔绝的孤独感来。

  那个人注意到了他,他抬头看向驱纹戒斗,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来:“你好,你也是在森林里迷路了的人吗?”

  “嗯。”驱纹戒斗点头,“确实是好不容易才走出了森林。你一个人在这里吗?”

  那个人点点头:“是啊,这里可没有什么人敢来的。”

  “那你为什么在这里?”

  “因为有很多和你一样会找不到路的人啊,所以我在这里,给你们指明方向。”

  驱纹戒斗面无表情:“真是个大善人。”

  “多谢夸奖。”

  “你叫什么名字?”

  “我……你叫我……葛叶吧?”

  驱纹戒斗望着葛叶看了好一会儿,直把葛叶看得疑惑不已,才颔首道:“嗯,葛叶,你就叫我戒斗好了。”

  “好,戒斗。”葛叶又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那么你要去哪里呢?”

  “不知道,我失去方向了。”驱纹戒斗向葛叶走去,“你会允许我暂时借住在这里吧?我现在,也想过一过你这样的生活,与世隔绝。”

  真是个怪人啊,葛叶想,所以他为什么会这样想呢?难道说,他也被欺负了,是吗?

  “好啊!正好有一个人可以经常陪我说说话了,很高兴认识你,我们这样算不算是……朋友了?”

  “不算,只是暂时的同居人罢了。”真是个单纯的家伙,真是个善良的家伙,就这样同意了吗?怪不得……驱纹戒斗弯腰,帮葛叶拿起了木桶,“既然你收留了我,那么,我也来帮你吧!”

  葛叶这才放下手,不去阻拦驱纹戒斗:“那就麻烦你了。”

  

  这片森林很少有人会迷路以后还能走到这里,所以说这里与世隔绝也没错,在这里一个月了也没有来打扰过他们。

  驱纹戒斗和葛叶暂时的同居生活非常惬意,驱纹戒斗喜欢坐在木屋旁边的那棵大树上午睡,有时候还会坐在上面拿片树叶吹出一首动听的曲子。驱纹戒斗并不怎么去打扰葛叶,也很少会和葛叶说话,两个人一个人在树上一个人在树下的时候,能一整天都只有风吹过树发出的飒飒声和鸟叫声。

  这里就像是,有着两个人,却又只有一个人一样。

  葛叶有时候会坐在溪边发呆,盯着溪水都不知道在想什么,即使反射的光照到了脸上也没有什么反应。驱纹戒斗看过去的时候,因为葛叶低着头也看不到葛叶的表情。因为驱纹戒斗的到来,葛叶也会坐到树下听驱纹戒斗吹曲子,画面静谧而美好。

  两个人似乎都不怎么吃饭,有时候葛叶发着呆突然想起来驱纹戒斗好像还没吃过饭,不仅是午饭,早饭也没有,可是当他问驱纹戒斗的时候,驱纹戒斗又说早就已经吃过了。葛叶说好像从来没有见过驱纹戒斗吃什么,于是当天下午就能看到驱纹这个坐在一棵树上啃不知道哪里找来的果子,还问葛叶要不要吃。

  “葛叶,我吃东西是因为我饿了,所以你看没看见又很重要吗?我吃东西又不是为了给你看的,对吧?”

  “对哦。”

  “你吃饭的时候我也没见过,不是吗?”

  “是……是啊,哈哈。”

  葛叶也不怎么吃东西,驱纹戒斗都没见过葛叶说饿的时候,说起吃饭的话题的时候,葛叶总是忘了自己也应该要吃东西的。但是,驱纹戒斗从来没有说过这件事,于是关注点也就只有驱纹戒斗到底有没有吃饭了。只不过,自从那次提问以后,葛叶也没有再问起来过了。

  

  除了吃饭,睡觉也是人类要做的重要的事情。

  驱纹戒斗每天醒来,都能看见已经葛叶早就已经醒了,他眼底下没有一点黑眼圈,还能神采奕奕地和驱纹戒斗打招呼,可昨天晚上葛叶好像也是很晚才睡的。

  “啊,早上好。”驱纹戒斗并没有刚刚睡醒的那种状态,早上一睁开眼睛就已经很精神了。

  他们两个人都有异状,如果有一个普通人在这里待上一天,他肯定会这么说的。可是两个本来就有异状的人,在习惯了与世隔绝以后,早已忘记“人”应该是什么样的。

  和自己相似的人,就是没有问题的人了。

  

  驱纹戒斗和葛叶在这里生活了不知道多久,但实际上驱纹戒斗记得,是五年。他在这里五年了,在这里只有两个人,并且环境安静的情况下,待了五年。

  “葛叶,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葛叶不太理解驱纹戒斗的意思,不过要是说感觉的话:“很高兴,很高兴有戒斗在这里。”

  

  恐怖的森林在渐渐消失,人们发现藤蔓出现的数量少了。

  

  “是吗?”驱纹戒斗闭上眼睛,把头往后靠在树干上,“其实,我来这里的目的,是要打败因维斯神。”

  “因维斯……神?”葛叶神情错愕。

  “对,这就是我的目的,现在看来,成功了。”驱纹戒斗坐好,将葛叶拉入自己的怀中,“你已经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你已经能够掌握你的力量,葛叶,你还有那个名字,你叫葛叶纮汰!”

  “戒斗……你……”葛叶纮汰忍不住泪流满面,“你早就知道?”

  “早就知道了,我就是奔着你来的。”

  

  —

  

  驱纹戒斗来到了一片荒废的森林,这里没有生命存在,灰蒙蒙的一片,被列为了绝对不能进入的禁地。可驱纹戒斗就是叛逆,于是他来到了这里,于是他在这里见到了真相。

  

  我没有想要成为神,这一切只是一个意外!

  

  我的力量……控制不住,太强大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一开始就只是,只是想要拯救大家而已,可是当我决定牺牲自己而又活下来以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大家……是我害了所有人?所以你们才会想要让我离开的对吧?

  

  是我失控了,是我的不对!对,我要远离所有人,这样大家就不会受伤了!

  

  力量,完全控制不住,每次我想要动用力量的时候总是会想起那些无辜的人

  

  人,向往力量,主宰世界

  我,得到力量,却失去世界

  

  第一千六百五十次尝试控制力量,失败

  

  第两千五百九十九次尝试控制力量,失败

  

  第三千七百八十九次控制力量,失败

  

  ……

  

  失败,失败

  

  我已经远离所有人太久,我不知道外面如何了,我曾经尝试出去看过,可inves阻挡了我的脚步,它们好像不想让我看到

  

  我还是看到了,可是等我回过神来,却发现力量失控得更加彻底了

  

  我知道我要静心,可我静不下来啊!

  

  他们来了是吗?他们要进行灭神计划了对吧?太好了,我也能解脱了。

  

  驱纹戒斗看着那些刻在漆黑树干上的文字,总算是知道了当初的因维斯神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些树干上的字没有人看得到吗?

  如果那些英雄看到了,肯定会销毁这些的吧?驱纹戒斗继续在这里寻找着因维斯神的踪迹。

  他看到了干涸的小溪,他看到了被烧毁的木屋,他看到了被折断腰肢的参天大树……他在小木屋里面找到了一个箱子,箱子里面有一个他不认识的器物,以及一张崭新的纸。

  

  致打开这个箱子的你:

  你能看到我的箱子,肯定是因为你是认为我不完全是邪神的人吧,我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人看到这个箱子,也有没有人能够看到我刻的那些字,毕竟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认为我不是个邪神的人了吧?

  如果……如果真的有人看到了!如果是你,求你,利用这箱子里面存着我力量的那个东西,回到过去,去杀了过去的我!你已经知道并且相信我不是邪神了吧,那么,请你杀了我,让我不要那么痛苦,求你。

  真的会有人打开这个箱子吗?

  

  真的。驱纹戒斗随手烧毁了那张纸。

  “因维斯神?那么,就由我来杀掉吧。”

  

  ——

  PS:那个预言其实是橙自己散播的,因为他希望人们能够怀着一份希望,一份能够打败因维斯神拯救世界的希望

评论 ( 8 )
热度 ( 11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lus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