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usion

原名
朝至夜晓

【观影体】追寻曾经的记忆(49)

因为假面骑士历史被不知名原因抹除了

所以『常磐庄吾』联合了『野上良太郎』等人进行了假面骑士历史的修复

除官配cp外无cp,但会夹带cp私货

平成二十部假面骑士全员向

  ——

  视频里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中,五人依旧一无所获,他们什么都没找到,没有陷阱,也没有线索。即使是这样,看着这段影像的人们也没有放松警惕,仍然在为他们而担心着。

  

  【「叮~」

  一道清脆的声响响彻了整个空间,传达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

  这道声音,就像是餐厅里上菜时会敲响的铃声一样,只是这道声音更大声,并且延续时间更长。

  「三个小时已经过去,游戏暂停,宴席已经准备完毕,请各位待在原地,我们将带你们前往宴席的场所」】

  

  所有人都没有料到这件事,包括视频里的人。

  

  【“宴席?”乾巧疑惑。

  津上翔一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之前可没有说过游戏会暂停,规则里面也没有这条。”

  天道总司:“重点应该是,宴席。”

  泊进之介一只手握拳敲向另一只手:“原来是这样啊!之前不就是说过,这个叫‘主骑之宴’吗?既然是主骑之宴,会有宴席也很正常吧。”

  “怕只怕这个宴席不正常啊!”津上翔一的直觉一向很准的,他觉得不详,那么这个宴席就肯定不详!他看向天道总司,“天道,我觉得我们不能去。”】

  

  对!不能去!有人想起了之前看过的影像,虽然不完整,可是通过关键词,就已经能够猜到,津上翔一和天道总司非常有可能是在这一次宴席当中死去的!

  

  【“为什么呢?”天道总司反问,“因为宴席会需要烹饪食材,所以你觉得我们会有危险?”

  津上翔一仔细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不是,我只是有一种预感,但是这种预感又不是特别强烈,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了。”

  “不管怎么样。”剑崎一真晃着两条手臂,“总之我们绝对不会退缩就是了!”

  乾巧和泊进之介纷纷点头。

  津上翔一笑道:“没错!你说得对!”

  突然,一道白光爆发,众人下意识闭上眼睛用手臂遮挡强光,但是都无济于事,甚至连整个屏幕都变成白光一片了。】

  

  “我认识的剑崎,就是这样的人啊。”相川始赞同地点着头。只是一想到他竟然不知道主骑之宴这件事,就会很生气剑崎一真自作主张的隐瞒,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是这样,突然就选择了告别,还说永远也不要再见面了,而橘朔也他们甚至没有能够和剑崎一真道别。

  剑崎一真迎着相川始的目光,略有些心虚。

  “哈哈,那个……”

  “没关系,我早就已经明白了,也早就理解了。”相川始脸上没有任何责怪的意思,只是有些幽怨罢了,但是此时的他却很高兴,因为历史消失并且正在修复的原因,他能够和剑崎一真像这样和平相处了。

  剑崎一真不知道要说什么,毕竟他的记忆还没有恢复完全,还残缺着大半呢。他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手机屏幕上正显示着一行字:

  「blade历史修复进度:70%」

  

  【白光散去,天道总司放下手臂,睁开眼睛,就看到自己正处于一个亮堂的大厅里。大厅中央摆着一张非常非常长的餐桌,一看肯定是能够坐得下他们所有人的还有剩余的。

  陆陆续续的,大厅里面出现了所有人,大家的反应和动作都差不多,看来全都是被白光直接带到了这里的。】

  

  “难道说,哲也他们就是在这里……”津上翔一也想到了厨师与食材的关系。之前出现过的影像里面,就提到了要让他们做食材,而食材是人的事情。

  那餐桌上,只有餐具,并没有食材啊。

  津上雪莱知道她现在担心已经没有用了,却还是在为视频里的弟弟担心,她拿出手机打开当时录下来的影像,说:“不,应该不是。你看,当时的环境是昏暗的,而现在这个大厅这么亮,还有这么多人……或许他们确实是裁在这里了,但绝对不是这一次的宴席。”

  津上翔一赞同泽木雪莱说的话。

  因为之前早就透露过的影像,众人这一次确实是非常关注津上翔一和天道总司的,他们都想知道那一次人是食材的事情到底是不是这一次。

  如果是,那么,骑士阵营就要少人了,对吧?

  

  【众人脸上都没有什么笑容,因为这一次的宴席少了两个人,而他们全都一无所获。

  门矢士最为大胆,首先入座,他看起来毫不在意这一次的事情。剑崎一真紧跟着坐下,在如他所说,他绝对不会退缩,绝对不会害怕。

  其他人看到门矢士和剑崎一真都已经入座,便也陆续入座。】

  

  “真好奇啊,我的死法。”常磐庄吾显得非常淡定,关注点也和其他人不一样。他们都在看津上翔一和天道总司,而他在看他自己。

  明光院盖茨看了他一眼,然后学着他说道:“真好奇啊,zio历史到底什么时候恢复。”

  月读看了他们两个一眼,决定不理。

  

  【举办人并没有出现,但是每个人面前的餐盘上却都出现了一张卡。卡片背面向上,上面写着天道总司的名字。

  天道总司拿起了卡片,翻到正面,只见上面写着:

  「优秀的厨师会有优秀的厨艺,那么有什么线索可以拯救你想要救的人呢?啊!这样吧,你去找“让人感动的”“让人快乐的”“让人甜蜜的”“让人喜悦的”“让人兴奋的”试试看吧!」

  这是什么意思?】

  

  视频里的天道总司可能还不知道真相,但是根据之前那一小段的视频,已经有人能够猜测到,那些全都是“食材”!绝对的,那些绝对是在说“食材”!

  只是,“让人感动的”“让人快乐的”“让人甜蜜的”“让人喜悦的”“让人兴奋的”,这些东西到底是什么啊?有什么食材能够指向这些吗?

  泽木哲也在认真思考,这些到底是在说什么,当然,他也想知道自己的卡片上面写着什么。

  而已经恢复了全部记忆现在也正在看回放的天道总司,当然知道那些全都是什么。

  

  【“天道,你的卡片上面写了什么啊?”津上翔一凑过来,好奇地看着天道总司的卡片,于是他们交换了卡片。

  只见,津上翔一的卡片上面写着:

  「失去记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连生存的本能都忘记了,或许你可以找一找“天空中的鱼”“地上的云朵”“水里的树”,那里可能有你想要拯救的人的线索。」】

  

  得了,一看就知道每个人的卡片内容都不一样,这个宴席其实是给他们提供线索的?因为他们在前两个小时里面一无所获吗?

  

  【剑崎一真也凑了过来,但是他脸色并不好看。

  「你是个没有感情的“人”,你是个没有生命的“人”,你是个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的“人”,你应该围观,而不是参与。」

  “这是什么意思?”剑崎一真的语气里面带着一些愤怒,“这是让我不要动手的意思吗?让我只是围观吗?不可能,我做不到!”

  响也看了剑崎一真的卡片,不过他有别的想法:“可能这个有另一个意思!剑崎,你是joker啊,虽然人会带双引号很正常,你的围观,应该也不会是围观我们。”

  “那样的话,保证不了剑崎前辈的安全吧?”野上良太郎的状态是现在所有人里面最差的,但他还是鼓起精神来,面对现在的一切。】

  

  “围观什么?参与什么?”一条熏摩挲着下巴,若有所思。

  五代雄一认为,这确实是个值得思考的重要问题,因为这里面的问题比较多,说不定一不小心就会触发死亡条件,到时候可就不好了。

  

  【门矢士打断了这个话题:“其实比起这些,更应该问的问题,是火野映司和城户真司的事情吧?”

  门矢士的话让所有人都看向和城户真司、火野映司一组的其他两个人。

  是的,他们全都想要问这个问题,只是刚才的注意力都被卡片吸引过去了。】

  

  “没错!这是重点啊!”火野映司略显激动,他的眼睛定在屏幕上,睁得比平常时还大。

  ankh在沙发上吃着冰棍,看到这一幕就忍不住腹诽:“怎么会有人这么好奇自己的死法?哦对,你甚至不知道你是怎么死的。”

  火野映司叹了口气:“是啊,我也没想到的,我居然是第一个退场的。”

  “哈,是因为你太弱了!”ankh无情嘲讽,但是说实话,火野映司一点也不弱,像他们这种假面骑士哪有弱的。

  火野映司竟然还煞有介事地点点头:“你说得对,ankh,所以我更应该要快点恢复记忆了!”

  

  『野上良太郎』低了低头,一看就知道他实际上并不想回想这件事。

  『常磐庄吾』快乐吃瓜,并且觉得找天道总司真的是太对了!关于主骑之宴的影像从未如此清晰且完整过啊!

  

  【野上良太郎明白,这件事他必须跟所有人说,只是他刚刚开口,就瞬间和葛叶纮汰一起被传送回了原地。一时之间,野上良太郎和葛叶纮汰面面相觑。

  “不太妙啊,那家伙不想让我们知道。”左翔太郎扶了扶帽檐,脸上非常严肃。

  菲利普附和地点点头。

  门矢士双手一摊,起身,一个转身后消失在原地。

  而门矢士的卡片刚才也展示过了,因为距离并不是很远,天道总司看到了那上面的字:

  「想要救人,得先自救,被困住的你会看到什么样的世界?在谁也看不见的暗处里,抬手就能找到隐藏着通往禁锢生命之处的道路」

  门矢士走了,他的队友自然也就纷纷起身跟着一起走了。】

  

  真是可恶啊!就像是卡文一样可恶啊!举办人特意隐瞒了死亡的真相,那么那一定是关键性的线索啊!

  城户真司:“好像有一点印象了……”

  秋山莲拿着杯茶——不喝,但是抵在唇边——不动声色地瞥了瞥城户真司。

  城户真司并不需要秋山莲的回答,他开始根据自己的记忆自言自语:“我的手在抖,我的脚在后退,我的面前站着一个人,那个人手上拿着刀,向我逼近……那只是个普通人,然后……然后……然后他抓住了我的手!力气非常大!我竟然挣脱不了!接着,接着那个人把刀塞进我的手里,就……就……!!!”

  “城户!冷静!”一看城户真司激动到双手抱着头,情绪不太稳定,秋山莲赶紧放好杯子,抓住城户真司的手,试图让他冷静。

  “莲!我在哭……”

  秋山莲愣住了,因为城户真司的脸上确实有眼泪,但是他知道,城户真司说的其实是当时的他,而不是现在同样流泪的他。

  “为什么?”秋山莲问。

  “因为……”城户真司的眼泪更多了,“我杀了一个无辜的人。”

  ——

  彩蛋是所有人的卡片内容哦!

评论 ( 20 )
热度 ( 458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lus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