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usion

原名
朝至夜晓

【泽遥七夕36h】遥辉谈恋爱时是什么样的?

上一棒—@阿华田拿铁- 

第十二棒—@朝至夜晓—22:00-24:00

下一棒—@元音 

关于一个因为遥辉最近很不对劲,所以洋子和结花对遥辉展开了调查这件事

  ——

  夏川遥辉一边哼着小调一边走向饮水机那里,在取杯子倒水的时候他脸上的笑容也依旧遮掩不住,就像是因为遇到了什么特别开心的事情,所以才会控制不住笑出来一样。

  大田结花举着自己的平板,虽然遮住了下半张脸,但她的眼睛却始终盯着夏川遥辉,那眼神中还带着一些八卦的意味,她看起来好奇极了。夏川遥辉到底怎么了呢?为什么会这么开心?大田结花已经观察了夏川遥辉一整个上午,今天的的夏川遥辉来写检讨的时候都在笑,就好像是身边飘着小花花一样地开心,根本就不像平常时写检讨的时候,一脸苦恼的样子。

  而夏川遥辉为什么会这样的原因,大田结花也只能猜到一个原因了!

  那就是,夏川遥辉他,谈恋爱了!

  不怪大田结花会得出这个结论,因为真的是太像了!除了谈恋爱这个可能,大田结花暂时想不到其他原因了——虽然大田结花也没有谈过恋爱。据说,如果一个人有了喜欢的人,那么就算是只是想起了喜欢的人的脸,自己也会不自觉地笑出来,身旁就会飘着幸福的感觉,啊,如果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那效果就会更加强烈而且明显。

  但是,大田结花看向了中岛洋子,她认为,夏川遥辉喜欢的人或许就是中岛洋子。想想看,洋子这样优秀的女性,夏川遥辉会喜欢也正常吧?然后,军械库里面,夏川遥辉天天都在办公室里和中岛洋子一起工作,那么会这么开心也很正常吧?因为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啊!大田结花想着,好像真的找到了答案,一边笑着一边点头认为自己非常天才。

  啊,自己的小伙伴可太不够义气了,偷偷谈恋爱了也不告诉她,还是得看夏川遥辉的态度了以后自己才知道这件事。大田结花又看向了正在埋头写文件的蛇仓队长,突然就在好奇蛇仓队长知不知道这件事,毕竟他们的队长很厉害啊,观察力绝对比她这个“粗心”的科学家还有厉害的。——大田结花也不是真的粗心,只不过有时候看起来真的总是大大咧咧的,毕竟她是一个对外星人和外星生物疯狂感兴趣的人,好像眼里就只有外星人和外星生物了一样,不免就会忽略了某些事情。

  大田结花又看回了中岛洋子,中岛洋子这时候刚好抬头,结果就和大田结花的视线直接对撞了。但是大田结花并没有避开视线,而是带着指责的意思看着中岛洋子,然后又抱怨一样地嘟了嘟嘴,看得中岛洋子一脸懵逼。

  怎么了?她的同事这是怎么了?难得没有沉迷在研究外星人和外星生物的大田结花竟然对她露出这样的神情?中岛洋子想不明白,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是不是她无意中做了什么事情让大田结花觉得……生气了?不应该啊,中岛洋子回想着,最近她只不过是和大田结花一起去喝了一杯奶茶,然后又一起去逛了逛街,这两天又刚好同时来到了军械库上班而已。难道说……中岛洋子动了动脖子,头往一边歪了歪,难道说,是因为她们一起逛街的时候她临时有事突然跑掉以后大田结花不开心了吗?

  那可就……不可能了,大田结花自然不是那种不识大体的人,所以她绝对不是因为这件事而生气的。那么,是因为什么事情呢?中岛洋子想不明白,然后就又看向了大田结花,只看到大田结花早就已经不在看她了,而是正在看低头整理文件的夏川遥辉。

  啊?为什么大田结花一直在盯着夏川遥辉,而且还在调整角度来躲避夏川遥辉的视线?发生了什么事?中岛洋子不解,中岛洋子大为震撼!这样的情况也只能用大田结花喜欢夏川遥辉这件事来解释了吧?其实,中岛洋子也不是很想要想到这个推测的,但是还有什么理由能解释为什么大田结花一直在偷偷看夏川遥辉的原因吗?而且,关键是夏川遥辉竟然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件事,并且还在很愉悦地做着自己的工作,等等,等等,为什么夏川遥辉今天会这么开心啊?总算是注意到夏川遥辉的不对劲的中岛洋子更加疑惑了。

  为什么大田结花一直在偷看夏川遥辉?为什么夏川遥辉今天会这么开心?不对,中岛洋子好像想起了什么,她终于想起这几天的夏川遥辉也一直很开心的样子,连写检讨的时候都在散发着轻松愉悦的气息,跟以前的愁闷苦恼比起来差别太大了。啊?是在她前几天专注训练自己的时候发生了她不知道的大事吗?比如说,大田结花喜欢上夏川遥辉这件事?不不不,不可能的吧?大田结花不管怎么看都不可能喜欢夏川遥辉的吧?嗯……如果夏川遥辉是外星人,或许有可能吧,但夏川遥辉是一个纯正的地球人,所以那是不可能的。

  看来得去问一下大田结花了,她需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好像是注意到了中岛洋子的视线,大田结花又转过身来看向中岛洋子,眼神中带了疑惑。中岛洋子放下刚才一直拿着的资料,用眼神示意大田结花出去外面说。大田结花接收到了中岛洋子的信号,表示可以,于是她们两个就起身走过去跟蛇仓队长说了声以后就离开了办公室。在她们路过夏川遥辉的时候,夏川遥辉还抬起头非常无辜地喝着水,好像在目送她们离开,但他是完全不知道女孩子之间到底发生什么事的,不过也并不好奇这件事。

  蛇仓队长悄悄抬起一边眼皮去看两位女孩子,现在她们终于停止了眼神交流,直接出去外面说了。蛇仓队长自然注意到了安静的办公室里发生的小插曲,只不过他并没有说,毕竟还是工作更重要一点。这个小插曲发生的原因,大概就是因为夏川遥辉这几天特别开心吧,蛇仓队长也觉得这几天夏川遥辉过于开心了。

  “遥辉。”于是蛇仓队长喊了声夏川遥辉。

  “啊?哦嘶,队长,怎么了?”夏川遥辉很快回应了蛇仓队长。

  “你这几天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吗?”

  夏川遥辉想了想:“没有啊队长。”

  “什么事都没有吗?”

  “确实没有啊队长,是怎么了吗?”

  “没什么。”蛇仓队长又继续低头整理资料了。

  夏川遥辉也没有多想,继续低头工作了,但没有再继续哼着小调了,可能是因为想不到还有什么小调是他会哼的了吧。

  

  “我本来就想要找洋子的呢,没想到洋子先来找我了。”大田结花双手交叉于胸前,似乎还是带着点对中岛洋子隐瞒她关于她和夏川遥辉的事情而不满。

  中岛洋子叹了口气:“是,是,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这件事该我来问吧?”大田结花突然又兴奋起来,带着一脸非常想要八卦一下的笑容,“你是不是和遥辉谈恋爱了?”

  “哈???!!!!”中岛洋子满脸的震惊。

  大田结花收起兴奋,看到中岛洋子的反应以后她反而变得疑惑了起来:“什么?没有嘛?那遥辉怎么一副谈恋爱了的样子?我还以为你们瞒着我偷偷在一起了!”

  “这个问题该我来问吧?我还以为你喜欢遥辉呢。”

  “哈?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这件事怎么可能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的是什么。”

  “我也记得我说过了吧,我只嫁给能够掰手腕掰过我的,同理也就是,我只和掰手腕能够掰过我的人谈恋爱。”

  “对哦……”大田结花一拍脑袋,“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刚才忘了……哈哈哈哈。”

  随即,两个人又全都沉默了。

  大田结花继续提出她的疑问:“那遥辉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开心呢?如果不是谈恋爱的话,那他是不是抓到了什么厉害的宇宙人,但是没有告诉我呢?”

  某种意义上来说,夏川遥辉确实抓到了很厉害的宇宙人。

  中岛洋子敲了一下她的脑袋:“你以为人人都是你啊?而且,遥辉如果真的抓到了宇宙人,肯定是会上报的,也绝对不会瞒着我们的,所以这个可能要完全驳回。”

  大田结花有些嫌弃地摇了摇头:“老实说,其实我想象不到遥辉谈恋爱的样子,总觉得他那样的人应该会专注于事业,而不是经常想着要找一个女朋友。”

  “我眼里的你也是这样的。”中岛洋子点头。

  “啊啊!怎么这样啊洋子!”大田结花发出不满的声音,但对中岛洋子无效,于是只能又继续讨论原来的问题,“那……遥辉是不是中了彩票啊?还是那种,特别多奖金的,因为有成为大富翁了所以才会那么开心?”

  “据我所知,遥辉是不会去买彩票的。”

  大田结花又蔫了:“说的也是,遥辉毕竟是那种足以被称为根正苗红的好青年啊,工作对他来说更重要。”

  “嗯。”中岛洋子又点了点头。

  两个人顿时陷入了思考之中,除了她们自己,大概也不会有其他人知道她们现在在想什么了。

  “那,我们去问一下遥辉吧!”

  大田结花说的对,中岛洋子马上就赞同了,与其在这里猜来猜去,还不如应该去问夏川遥辉本人,而且根据夏川遥辉的反应她们也能够判断夏川遥辉说的是真是假。看了看时间,现在也快要到了中午午休的时候,两个人走回了办公室,都打算在午休到来前多做一点工作。

  很快,午休时间到了,大田结花迅速上前邀请夏川遥辉一起去食堂吃饭,把夏川遥辉给吓了一跳,紧接着中岛洋子也上前来邀请夏川遥辉一起去,成功让夏川遥辉懵逼了。不过,夏川遥辉自然不知道两位女同事找自己一起吃饭其实是有所图谋的,虽然懵逼,但也“哦……哦嘶”地答应了邀请。

  蛇仓队长看了一眼,然后又很快转移了视线,似乎在想着希望这件事不要与自己有关系——毕竟前不久他刚刚变身杰庞顿和泽塔奥特曼打了一架。嗯……所以,夏川遥辉现在是正在为打败了看起来很厉害的杰庞顿而高兴?哈,这可不行啊,会得意忘形的吧?下次打架会不注意周围建筑的吧?嗯,思来想去,蛇仓队长也不想给夏川遥辉增加检讨了,毕竟他现在写检讨的时候都能笑得很开心,那就增加训练度好了,顺便也能让夏川遥辉强大起来。嗯,真是个一石二鸟、一箭双雕的好计划!

  

  “遥辉,你就坦白说吧,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

  听到大田结花直白的提问,吓得夏川遥辉直接把刚刚喝了一口的汤给喷出来了。

  “啊?啊?什么?”夏川遥辉看起来一脸懵逼。

  中岛洋子正了正神色:“别想瞒着我们,我们都已经看出来了。”

  “哦嘶……不对,等等!我没有谈恋爱啊!”夏川遥辉看起来懵逼极了,那表情一点也不像撒谎。

  大田结花却不信:“不可能!那你最近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

  “有吗?”夏川遥辉回想了一下,有些不太确定地开口,“没有……吧……?”

  大田结花像是看到了什么很离谱的事情:“什么?原来你一点自觉也没有吗?”

  夏川遥辉摇了摇头。

  中岛洋子:“你需要我们重复一遍你最近的状态吗?或者说,你想要听一下最近你在我们眼里是什么样的吗?”

  夏川遥辉直觉可能是什么很丢脸的事情,连忙摆手拒绝。

  “那你就实话实说,最近遇到什么好事了?是不是有漂亮小姐姐看上你了?”

  夏川遥辉赶紧摇头:“没有啊!哦嘶!真的没有!”

  大田结花和中岛洋子紧紧盯着夏川遥辉,好像是要用眼神直接看透夏川遥辉的内心想法甚至灵魂本质,把夏川遥辉看得紧张得不行,背后直冒冷汗——或许他一开始就应该拒绝的,但那也有可能会让事情进入到另一个误会中去,一开始的误会也可能会加深。

  中岛洋子摇着头,不解的同时也一脸不相信:“不可能没有什么好事发生,人不可能无缘无故开心这么多天,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确实,以前的夏川遥辉虽然说不上面瘫,但面部表情也不是特别多,可不管怎么样,她们也没有见过夏川遥辉一连几天的表情都是轻松愉悦的样子。

  夏川遥辉好像是陷入了什么回忆,然后终于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但是又很快摇了摇头,最后又坚定地重复:“真的什么事都没有啊,洋子前辈,结花,我没有骗你们的理由啊,对吧?”

  说的也是,中岛洋子和大田结花觉得有理,都若有所思地点着头。

  然后,肚子饿了的三个人都没有再继续讨论这个问题了,都开始吃饭了,毕竟今天的饭菜也特别香,凉了以后可就不好吃了。

  但夏川遥辉说的是对的,他并没有理由要骗她们,而且他看起来真的没有在撒谎。只不过……中岛洋子和大田结花的好奇心还是在驱使她们去探索答案,可是问夏川遥辉是不会得到答案了,本人看起来好像也不知道原因,那么就只能让她们再更仔细地观察一下了!

  

  无人的通道里,一个发着光的“Z”字母突然出现,然后就变成了一扇门。夏川遥辉左右看了一下,确定真的没有其他人以后他才走了进去。

  “怎么了,遥辉?”一进去,夏川遥辉就听到泽塔问道。

  夏川遥辉叹了口气:“泽塔桑,我这几天看起来真的很开心吗?”

  泽塔想了想:“嗯……我没看到,不过,因为我现在和你是一心同体的,所以我感受得到你是真的奥特开心的!那种感觉,就像是……啊,我找不到形容词啊。”于是泽塔苦恼起来。

  夏川遥辉含了含嘴唇,然后又问:“哦嘶,那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开心的啊?”

  “大概是……之前打败了那个不知名的怪兽以后?”

  “哦嘶,那之后发生了什么来着……?”夏川遥辉开始回想,然后,就想起了泽塔夸他厉害的事情……哎?哎?哎?!!难道说,是因为,泽塔桑夸他很厉害,所以他才这么高兴的吗?不是吧……不,不对,应该是真的!只要一想到这件事,夏川遥辉就忍不住笑出来,嘴角的弧度又上扬了。

  泽塔“啊?”地表达了他的疑惑:“你想到了什么啊遥辉?你又变得奥特开心了哦。”

  “咳咳。”夏川遥辉努力压下自己上扬的嘴角,“我想到了泽塔桑夸我厉害的事情,因为,总感觉被奥特曼的泽塔桑夸了好厉害以后,就会变得很开心。嗯,我想,大概是因为,这样的话我就是被泽塔认可了!”

  泽塔小小地惊讶了一下,随即也跟着开心起来:“是这样吗?啊……啊,不好意思,有点失礼了!”

  “没事,没事!”夏川遥辉摆了摆手,“那,泽塔桑是真的认为我很厉害吗?”

  “嗯!虽然我认识的地球人还不多,但是我认为遥辉真的是奥特厉害的地球人!”

  夏川遥辉又蔫了点:“啊?是因为,泽塔桑认识的地球人还不多,所以……?”

  “啊?”泽塔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说错了话,但是又赶紧解释,“不是的,遥辉!其实,奥特曼一生会遇到的地球人还是奥特少的,就是……啊,地球语好难!”

  夏川遥辉“噗嗤”一声笑出来了:“好!我知道了!那……泽塔桑也是我认为的很厉害的奥特曼!”

  

  —

  

  方案一:多跟遥辉聊聊天,最好问一下他最近有没有遇到过什么有趣的事情

  

  大田结花走到了夏川遥辉身边,也拿起了一个杯子打水,趁着夏川遥辉还在这里喝水没走,大田结花展开了她的计划:“遥辉,最近好像挺无聊的,你觉得吗?”

  夏川遥辉皱着眉想了一下,然后摇头:“没有啊,我觉得还有趣,生活很充实呢!”

  “哦~”大田结花点头,“那你跟我说说呗,有没有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啊?”

  虽然之前中岛洋子和大田结花找他聊过了他最近为什么这么开心的原因,但是现在的夏川遥辉显然是把那件事情给忘了,又或者说,是因为他并不在意那件事,所以才忘记了。

  “嗯……”夏川遥辉回忆着,把杯子里面最后的水喝完,“啊!有!就是最近我终于吃到布丁了!”

  大田结花顿时无语:“你又把布丁放我冰箱里了啊!而且,这种事情也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吧。”

  “哦,哦嘶,对哦。”夏川遥辉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嗯……那,最近跟警备班的xx一起去钓鱼了算不算?”

  大田结花想了想xx,然后觉得这个人绝对不是她想要知道的目标,于是她回道:“钓鱼对于你们来说可能是有趣的,但是对于我来说还是很无聊啊。”

  看到大田结花颓废而难过的样子,夏川遥辉感到了有些慌乱:“哦嘶,也是啊!那……有趣的事情的话,大概是,认识了一位新的,很重要的,朋友吧。”

  什么!新的!很重要的!朋友!

  “是这样吗?”大田结花顿时开心了,非常期待地看向夏川遥辉。

  夏川遥辉点了点头:“哦嘶,虽然说最近才认识的,但是也已经认识了一个月左右了。能够认识他,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那,他叫什么名字啊?我能认识一下吗?”

  “啊,这个……”夏川遥辉思索了一会儿,说道,“泽塔。”

  “……”大田结花的头顶仿佛有一桶水浇了下来,“泽塔奥特曼啊,要是这么说的话,他也是我最新认识的,很重要的朋友啊。”

  夏川遥辉讪笑着,走回了自己的位置,失望的大田结花宣布她的方案一失败。

  

  大田结花和中岛洋子商量中:“我觉得遥辉应该是意识到了我们的目的,不然为什么要骗我呢?太可恶了,我还以为他真的认识了什么新的重要的朋友,原来是泽塔啊!”

  中岛洋子一脸向往:“泽塔sama啊……我也想真的很泽塔sama成为朋友啊……”

  “喂喂,洋子!不要沉迷泽塔了!我们快继续商讨好吗?”

  “是,是。”

  

  夏川遥辉必须得承认,他有赌的成分,然后他也赌赢了。

  虽然他说的是真话,但是大田结花并没有相信。

  

  方案二:邀请夏川遥辉一起出去玩,也提议让夏川遥辉带自己的朋友一起去,到时候就可以观察夏川遥辉的情况了。

  

  为了避免夏川遥辉真的发现了她们的目的,这个计划是在几天后才实施,而这个时候的夏川遥辉早就不像前几天一样一直维持着开心的样子了。

  结果……放假是刚好都放假了,夏川遥辉也接受了邀请,可是等到了约定的时间以后,来的就只有夏川遥辉一个人。

  “哎?遥辉你没有带朋友过来吗?”

  夏川遥辉不好意思地低了低头:“哦嘶,其实我没什么朋友可以带来的。”

  大意了!大田结花和中岛洋子交换眼神,都觉得夏川遥辉应该是真的知道了她们的计划,怪她们,一开始不应该直接说的,都害得夏川遥辉警惕起来了。

  在玩的时候,两个女孩子玩得非常开心,夏川遥辉也一直在后面跟着,这样的后果也就是,女孩子们忘记了她们一开始想要做的事情,后补计划什么的感觉都已经忘了,连见到夏川遥辉的时候也没有想起来。等玩够了以后,快要到军械库员工宿舍的时候,两个女孩子才瞬间想了起来,纷纷懊恼得不行。

  大田结花宣布中岛洋子的方案二也失败了。

  

  (独守办公室的蛇仓队长:他们应该玩得很开心吧,早知道就不该答应结花的请求了……)

  

  连续两个方案失败,中岛洋子和大田结花又在宿舍里面商量了起来。

  “我们好像真的没办法了,要不,我们带上队长一起吧!”

  “带上队长?!”

  大田结花就像是想到了什么绝妙计划一样:“没错!带上队长或许就可以成功了!毕竟,队长真的很厉害啊,而且遥辉一定不会骗队长的,如果队长问了,他一定会如实说的。”

  这好像确实是一个可行的计划,但是蛇仓翔太却残忍地告诉她们,他早就已经问过夏川遥辉了,他得到的答案也是“没有啊”。

  “怎么这样啊??”大田结花难过地坐到了一边去。

  中岛洋子也觉得不可思议:“那他那几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他现在又恢复正常了……不会……”

  蛇仓翔太和大田结花看向中岛洋子,好像是在问她她想到了什么。

  “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说,那几天遥辉是被奇怪的怪兽射线什么的影响到了,所以看起来非常开心,但是本人却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但是这几天怪兽射线的影响没了,遥辉又恢复了正常?”

  大田结花恍然大悟:“对哦!有可能啊!”

  蛇仓队长挑眉:“可是,最近出现的怪兽可都没有那样的能力哦。”

  中岛洋子表情严肃起来:“也不一定吧?遥辉开心表现得很开心的前一天不是刚好遇到了一只未知的怪兽吗?说不定……”

  “不可能的。”蛇仓队长迅速反驳,“怪兽射线怎么可能有那种能力?”

  差点背锅的杰庞顿(奥特曼)之前竟然还在期待中岛洋子说出赛雷布洛那家伙……啊,等等,也就是说,可能是赛雷布洛搞的鬼喽?哈~赛雷布洛,没想到你这家伙这么无聊,在策划毁灭文明的可闲里还要给别人加点无伤大雅的小料吗?那么,是在警告吗?看来得找个时间给你增加点难度了啊,赛雷布洛。

  大田结花不满:“队长为什么这么肯定啊?怪兽那么多,能力又各种各样的,说不定真的有呢?”

  蛇仓队长哽住,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怎么反驳。

  中岛洋子点点头:“没错!”

  “……”算了,无所谓了,喝他的咖啡吧,实在不行找赛雷布洛报复一下,这件事肯定是赛雷布洛搞的鬼。

  

  最后,不管实施了多少个方案,始终失败的中岛洋子和大田结花总算是放弃了。

  “不过……”夏川遥辉看着泽塔,突然露出了一个笑容,“也谢谢洋子前辈和结花,我现在已经意识到了我自己的心意了!”

  泽塔点了点头,然后又疑惑地抬头看向夏川遥辉。

  “意思就是,我喜欢泽塔!”

评论 ( 15 )
热度 ( 254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lusi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