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usion

原名
朝至夜晓

【Saber】只是个普通的打工人(番外5)

当TV开始前,常磐庄吾就在神山老师的书店里成为了打工人

应该还有人记得这篇的吧,是欠了好久的番外(被打)

本篇是答应了要写的橙神一起来打工的番外,saber好久没看了不记得剧情了,那就直接是不谈TV剧情和时间线但庄吾没掉马的剧情吧!

  ——

  “庄吾,你确定这个后辈,以后有可能会成为神吗?”

  “嗯,当然了!这件事在saber表盘里面的历史里面明确记载了,不过过程可能会比较的艰辛吧,让人看了会忍不住心疼。”

  “是这样吗?”像是回想到了什么,葛叶纮汰的眼里露出些怀念,又无奈地说道,“他会经历分别吧?”

  “是的,还有重逢。”

  即使中间曾经与亲朋好友分别,到最后也一定能够再度重逢!

  “他不像我,他不是个孤独的神。”

  “他也不像我,他不是个孤独的王。”

  葛叶纮汰又笑了:“所以,在你知道那是新的假面骑士以后,依然选择留在那里,是因为你想要看着他成长吧?你不想他成为孤独的神,即使你知道,没有你他也不会成为孤独的神。”

  常磐庄吾装作懊恼地说道:“真是没办法啊,什么都让前辈看明白了啊,那纮汰前辈出现在这里,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吗?”

  “对,所以,书店缺人吗?”

  “有我推荐的话,说不定会缺哦!”

  “那就拜托你了,庄吾。”

  

  “哎?有朋友失业了,所以你推荐他过来工作吗?”

  “嗯嗯。”常磐庄吾点点头。

  神山飞羽真抿唇,露出在思考的神情。富加宫贤人对此发表了一些意见:“可是这里并不缺员工吧?”

  “飞羽真,我那位朋友是我的一位前辈,他有非常多丰富精彩的故事哦!而且他也不会待很久,就只是一段时间而已,可以吗?”

  对于富加宫贤人的试探,常磐庄吾直接无视,没错,富加宫贤人休想探出他真正的身份!

  富加宫贤人眯了眯眼,并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看着常磐庄吾的眼神里面依旧带着探究。说起来,要是多了一个人,说不定就更容易查出常磐庄吾的身份,因此,富加宫贤人就持不支持也不反对的态度。

  “真的吗?”神山飞羽真惊喜地看向常磐庄吾,但是又苦恼起来,“可是我这里真的没什么工作啊。”

  常磐庄吾表示没问题:“他只是想要在短时间里面找个地方去而已,没有工资也问题不大,因为待在外面走会比待在家里更有趣,这是他的意思哦。”

  “可是,庄吾。”神山飞羽真依旧有些担心,“你知道的吧,米吉多。”

  “当然知道!可是,不管是在这里还是在其他地方,他都有概率遇到吧?”

  好像是哦!神山飞羽真顿悟,真的是不管哪里都有概率遇到米吉多啊,而且在他们身边是要比在其他地方还要安全的啊,只要不跟着他们一起出去不就行了吗?

  “既然只是暂时地待在我这里,那我可是非常欢迎的!认识更多的人,我就能听到更多的故事!不过,即使没有什么事情做,也可以吗?”

  常磐庄吾点头:“是的,只要不让前辈待在家里无聊就行了。”

  “好!那他什么时候来啊?”

  “明天就可以过来。”

  “真的吗?那我可要好好期待一下,那位前辈的故事了!”

  富加宫贤人看了一眼神山书屋,顿觉这里更加拥挤了!数数看这里到时候会有多少个人,神山飞羽真、他、须藤芽依、尤里、常磐庄吾、那个明天来的前辈……好多人!要是有小孩子过来就更多了!

  “飞羽真,你的书屋要扩张一下面积吗?”

  “啊?”神山飞羽真看了一下书屋,“还好啊,怎么了吗贤人?你是想要帮我扩大一下面积?”

  “嗯。”富加宫贤人点头。

  “不用了贤人,谢谢你贤人!现在的书屋我就很喜欢了,要是突然变大了我也会不太适应的。”

  “好吧。”富加宫贤人内心想着,神山飞羽真是不是真的不觉得书屋拥挤,难道是因为他自己想要把更好的给神山飞羽真,所以才会觉得拥挤吗?

  富加宫贤人再看了一眼书屋,突然之间又不觉得拥挤了。

  目睹全程的常磐庄吾:……

  

  第二天,葛叶纮汰和常磐庄吾同时来到了神山书屋,神山飞羽真热情地接待了葛叶纮汰,搞得离开人类社会许久的葛叶纮汰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反应了,幸好还有个常磐庄吾可以解救他。

  “对不起!我吓到葛叶先生了吗?”

  “不不不,没有,是我自己的问题!”神山飞羽真先道歉,葛叶纮汰更是慌张道歉,他之前想来的时候,可没想到后辈会这么热情啊!是因为常磐庄吾说了什么吗?!

  常磐庄吾无辜:什么都没说啊!

  “我啊,很久没有……没有这么跟人交流了。”

  富加宫贤人:观察JPG.

  “哎?是这样啊。”神山飞羽真恢复常态,若有所思地点头,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很高兴呢,能够认识葛叶先生。”

  “我也是,很高兴认识你,神山!”因为刚刚认识,所以葛叶纮汰并没有直接叫飞羽真,就像神山飞羽真叫他会加上“先生”一样。

  葛叶纮汰是真的非常高兴能够神山飞羽真,而神山飞羽真也很高兴又多认识了一个朋友。

  “我这里没有什么事情可以给葛叶先生做,真的可以吗?”

  “嗯。”常磐庄吾昨天晚上也把他怎么和神山飞羽真解释的事情跟他说了,所以他早就想好了该怎么回答,“这段时间总得出来找点事情做啊,虽然现在没有事情,但是我肯定也有可以帮得上忙的时候,那个时候,请神山务必要让我帮忙!我真的很感谢神山愿意暂时收留我!”

  “不用客气!举手之劳的事情罢了,如果可以的话,可不可以给我讲述一下你的故事?”

  “啊?我的故事?”

  “嗯嗯!我啊,非常喜欢听故事,这些故事带给我启发,带给我灵感,让我明白了更多更多的事情。这是,故事的力量!”

  “好啊!”虽然葛叶纮汰现在是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送给神山飞羽真听的,但是这其中也依然有着更多的,可以讲述的事情。

  突然之间,有一种后知后觉的感觉的常磐庄吾担忧起来:纮汰前辈应该不会暴露的对吧……戒斗前辈说纮汰前辈比较傻,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神明大人不会被飞羽真套路的,对吧?!

评论 ( 24 )
热度 ( 369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lusion | Powered by LOFTER